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叶橙大逃猜】似你非你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心电感应

 

似你非你

 

——“世界让我寻找他。”

——“而今我已忘却他的容颜。”

 

苏沐橙坐在嘉宾席位上,草地上装饰着气球与鲜花,地毯展开一直铺到礼台前,司仪身穿燕尾服身姿挺立,耳边是温馨的乐声,周围的人低声交谈,各个面带笑容,等着新人入场。

她环顾四周,总有种违和感萦绕心头。

很快新郎露面了,宾客们纷纷鼓掌,苏沐橙坐在最后一排,有些看不清新郎的面容,心却突然一顿。

不管了,先跟着大家一起鼓掌总没错。

很快,新娘出现在红毯另一头,苏沐橙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重,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新郎,奇异般地,新郎的面容在她眼里越来越清晰——一副极其陌生的面孔。

他是谁?

苏沐橙敢肯定,这是她人生中相当重要的一个人,却怎么也无法将眼前人的脸与记忆中的人对应上来,就好像记忆的画面被抹除,只留下文字与声音。

随着新娘走向新郎,苏沐橙的心跳如踩在她的脚步上。

咚、咚、咚

新娘在新郎眼前站定,苏沐橙霍然起身。

同一时刻,新郎突然出声:

“你是谁?”

场上突然安静下来,只余下场景音乐悠悠响着。

宾客席嗡地一声嘈杂起来,人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只有苏沐橙依然呆立原地;新郎似有所感,朝她这里遥遥看来。

两人眼神对上,苏沐橙心里那股违和感又浮了上来。

心里仿佛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这个人不该是长成这样的,不等她反应,台上的新娘开口答道:

“你怎么了?我是苏沐橙啊。”

不对!

她怎么会是苏沐橙?!

如果她是,那我又是谁?

苏沐橙看着周围的宾客都是理所应当的表情,她这才恍惚记得自己是突然来到这个婚礼现场的,完全没有之前的记忆……

那么这是什么地方?

苏沐橙看了看自己周围,发现椅子上有一个小包,想来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她打开包,里面放着一些女生常用的化妆品,一部手机,一些零钱,内侧小格子里别着一张卡片,她掏出来一看,正是这个身/体的身份证。

她看到身份证写着的“孟妍”二字,没有一丝熟悉感,拿出补妆的镜子,发现自己的长相与身份证上的面孔一样陌生。

这时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她看了看周围依然混乱的场景,直觉告诉她,这通电话会告诉她有用的信息。

“欢迎来到大型解/谜向游戏——似你非你。玩家将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参与剧情,寻找游戏中真正的主人公。本次游戏的男主人公为叶修,女主人公为苏沐橙,游戏中包含以主角为名或者主角容貌的假身份NPC进行干扰,本次游戏的目标是,找到真正的主人公,并得到主人公的承认,玩家为另一位主人公。玩家正式开始游戏前已经屏蔽了过去的记忆,需要通过寻找线索找回记忆,并完成任务。”

“规则介绍完毕,游戏开始。”

苏沐橙愣愣地放下传出忙音的手机,茫然看向发生混乱的婚礼现场。

“你不是她。”新郎很是笃定地开口。

苏沐橙绕过座椅走到一边,找到一个恰好能看见新人的位置。她看见了新娘熟悉的侧脸,很肯定这必然是自己被投放到这个游戏之前的长相,但是由于记忆被屏蔽,她根本不知道真正的苏沐橙——也就是自己,应该是什么样子才能被主人公承认。

考虑到自己身处的环境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唯一离开这个地方的途径就是完成游戏任务找回记忆,苏沐橙打起精神,开始仔细观察周围环境。

身份……线索……有了!

她回到自己座位前,再次翻开属于这个身体的手包,翻出了身份证。

不管怎么样,这里唯一能直接接触到的地址,就是自己的身份证了。

婚礼上的混乱还在继续,苏沐橙以身体不适为由提前离开了。

孟妍在本地有一套单身公寓,她打车回到公寓,进门时才发现家里装的是双重锁,除了钥匙还有一层密码锁。

没等思考太久,苏沐橙就尝试着将身份证后六位输了进去,果然成功开了门。

公寓是很简单的一室一厅,装修布置很简约,她进了房间,立马被房间里那一套电脑设备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一套一看就很专业的电竞设备,而且自己一看到它,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想来这就是记忆线索的关键所在了。

她插上电源打开电脑,却在卡在了开机密码,即便再次输入身份证上的生日也没有打开。

苏沐橙开始在房间别处翻找,衣柜里挂着的大衣都没有口袋,夹层里也没有藏着什么纸条,翻遍房间唯一有可能藏点什么的地方就是书桌前上锁的抽屉了,可钥匙又在哪儿?

苏沐橙回到客厅翻找,也没找到和锁孔对应上的钥匙。

 

LOFTER非说有敏感词,所以又放了外链

 

Fin.

28 May 2018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