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叶橙大逃猜】蜜桃味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成人礼

 

蜜桃味

 

明明已经驾了半小时余的车,但当叶修走在KTV的走廊里的昏暗中时,仍感觉眼睛仍未从长时间主机游戏的疲劳中恢复过来。他在紫光闪烁的迷宫走廊里兜了两三圈,才终于找到苏沐橙发过来的房间号。

门才推开一半,房间里已经传出招呼声:“哎哎叶哥来了!快过来快过来!”

“什么呀,这到底是哪个班的同学聚会,你们怎么对他这么熟悉啊!”沙发上的苏沐橙笑着抱怨道。苏沐橙身边的女同学迅速识趣地给叶修让出空位,让他坐在苏沐橙的身边。

“怎么不熟悉啊,”正把着麦克风的男同学插话了,“高三那时候他天天给你送加餐,半个学校都知道,我们班那个谁谁当年暗恋你,还去问过他是不是你男朋友呢!”

经由麦克风放大的爆料引起众人一通八卦的哄笑。叶修配合地环顾了一圈,假装指指点点道:“我看见那个谁谁了,给面子,不点名。”

“他哪有来几次!”苏沐橙脸上有点发烫,把叶修拉到沙发上坐下。

苏沐橙虽然这样说着,但高三那年叶修跑学校跑得多勤快她是记得很清楚的。那时候苏沐橙想好了出路,压力不大,只是如常复习,叶修却比她紧张多了,三天两头跑来给她送顿饭。嘉世食堂餐点好时便给她带份食堂餐,有时食堂饭菜不好吃,便提早买外卖给她。

学校的保安起初以为他俩是跨校的小情侣,每每叶修来都想棒打鸳鸯。结果家长会那天叶修来了,还给他打了招呼,才知道这毛头小子居然是家长。

旁边的女班长将一平板电脑塞进叶修的手里:“前阵子在电脑里翻到了当年成人礼的照片,还拍到不少你和沐沐的,专门给你们整理了个合集,来看看吧。”

“成年礼?那得六七年前了吧?”

“这种话你不能憋住吗?”苏沐橙朝他翻了个白眼,伸手点开了相册,“他们还不许我先看,说要等你来再看。”

“我以为我是来接喝得不省人事的你的?”

“我又不是你。”

叶修把目光从苏沐橙的鬼脸上移开,笑着看起了相册。

开头第一张是叶修刚进校门时被抓拍下的。那天苏沐橙成人礼,要求家长正装出场。叶修背着她找陶轩借了一整套西装,在五月午后的明媚阳光中挥汗如雨,到了学校才发现大多数家长都并没穿正装出席,傻愣愣的他像个保险推销员。他进了学校找到苏沐橙时,苏沐橙先是愣了两秒,随即马上抱着肚子笑得蹲到了地上。

这张照片里的他还在张望寻找苏沐橙,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拍下。即便是作为家长出席成人礼,叶修那时也不过是二十出头,平常只在战队里活动,也不从不抛投露面,哪里穿过什么正装。陶轩的西装并不太合身,他穿起来肩线不正,袖长不合,加上脸上的局促表情,比起苏沐橙还像是来参加成年礼的学生。

“这后边还有。”班长帮他们翻了一页。

后边还是叶修进门的抓拍,但这时叶修显然已经意识到自己被偷拍了,伸手挡住了脸,但没挡住发笑的嘴唇。

再下一张的叶修已经找到苏沐橙了,苏沐橙把脸埋在膝盖中间,显然在笑。叶修露出一个有些难堪的表情,扶住了额头。

苏沐橙忽然捉住了叶修往下翻页的手,两指将叶修的脸放大,惊叫道:“原来你脸红了!”

旁边的同学听见也凑过来看了:“啊,真的。”

“这是什么公开处刑啊!”叶修笑得有些尴尬,“黑历史黑历史,翻篇吧。”

苏沐橙死摁着叶修那张青涩的面孔细细看了二十秒,才大发慈悲予以翻篇。

“后面没什么丢人玩意了吧?”叶修转头问班长。

“这可不好说。”

下一张的场景在成人礼开始之后。这会正是领导发言的阶段,摄影者随意从队列后方往前拍摄,苏沐橙和叶修并不是拍摄的主角。在镜头的角落里,苏沐橙要伸手抢叶修手里的东西,叶修仗着家长坐高椅子,把小纸盒子提到她刚好够不着的地方,将她逗着玩。

“本来我还没留意到这张图里有你俩,结果整理的时候吃了一大口狗粮。”

“真香?”叶修开玩笑。

“真香。”班长从善如流。

苏沐橙皱皱鼻子撇撇嘴,迅速翻到了下一张:“你看你前边不肯给我,这会还不是我的?”

这是家长赠送礼物的环节。叶修随着主持人的指示,双手把小纸盒子交到她手上。十八岁的苏沐橙脸上那小人得志的模样,和现在看照片的苏沐橙如出一辙。

“难不成我还能自己用不成?”叶修哭笑不得。

下一张的照片里苏沐橙已经拆开了礼物包装,里面是一支品牌口红。为了买这支口红,叶修几乎问遍了自己好友列表里的所有女性朋友,上网翻了几天的美妆攻略,翻得随后接连几个月淘宝给他的推送都是美妆品牌。

决定前他还忐忑地问吴雪峰:“要是选出来不合适她不喜欢怎么办?”

吴雪峰对小队长反反复复的询问有些无奈,恨不能给他送台复读机:“你都挑了小半个月了,她肯定喜欢。”

当然,这都是苏沐橙不知道事情。她拆开包装看见一支口红时,她大感意外。她想过叶修会送他什么东西,但没想到会是跟他风马牛不相及的化妆品。那时候的苏沐橙还是宽大校服马尾辫,对化妆品的了解仅在于几个知名的品牌,热销系列都没能记住几个。她把口红盒子转了一圈,只认出了圣罗兰的标志。

“你自己去买的?”

“可不是,不知那天是什么活动,专柜挤满了人,全是女的。上到七八十,小的比你还矮。”叶修比了比高度,“我杀进杀出比进霸图粉丝团还紧张。”

“噗,霸图粉丝团可不认识你。”

看到照片里那支口红,叶修转头问苏沐橙:“对了,那支口红你用完了吗?”

“用完了,管子还没扔呢。”苏沐橙笑,“我可是好好珍惜了你杀进霸图粉丝团的胜利成果。”

“那就好。”叶修也笑了。他往后翻页,中间是零零碎碎的小环节,他们安静地往下看了一段,往后翻页的手在一张照片前停下了。

这是家长与孩子手牵手过成人门的照片。在简陋的彩虹门下,叶修拉着苏沐橙的手,嘴角带笑,苏沐橙则有些脸红,别过脸不看镜头。

即将排到苏沐橙班级上台走成人门时,她悄悄问叶修:“我们要不要牵手啊?”

叶修表现得很坦然:“我是你家长,当然要牵手。”

“可是班主任在那边盯着我们。”

“我家长会都去了几次了,他还能说我不是不成?”

两个人拉扯了一会嘴皮子,直到踏上舞台还没分出胜负。叶修虚握住苏沐橙的手指,用了一个轻轻一挣就能抽出手的力度。苏沐橙走了几步,眼看要穿过成人门走到镜头前了,忽然把手指回握,牢牢牵住了叶修的手。

这照片就是抓拍下了随后的瞬间。

“这张拍得好。”叶修不吝赞美,“对着前面几个长枪短炮我不敢转头,都不知道原来这里你还脸红了。”

“你那时候紧张得手心出汗了。”苏沐橙转移话题。

“那不是你出的汗吗?”

“我没有。”

“行行行,你自己心里清楚就好。”

“齁死了,我喝口水。”旁边的班长有些受不了。

叶修把嘴角的笑意压了压:“那下一张。”

后张是张十几人的集体照,但没有苏沐橙和叶修。班长有些稀奇,又试图往后翻了一张,但这已经是最后一张照片了。她有些歉意道:“这张是我放错了,本来整理的时候觉得挺多你俩照片的,怎么才几分钟就没了。”

“已经是很多回忆的凝结了,谢谢。”叶修向她点头,苏沐橙也表达了谢意。班长正要把平板电脑收好时,看着这张照片忽然又好奇道:“沐沐你还记得这个吗?”她指着照片天空上的烟花说,“班主任为了庆祝我们模拟考全级第一放的烟花,但怎么都找不着你俩,怕错过烟花,只能先拍照了。”

“我记得。”苏沐橙笑,“烟花特好看,不知道老班在哪里买的。”

夜也深了,之后寒暄了一小会,苏沐橙便和叶修离开了。两个人兜转出紫色迷宫,回到了车上。

苏沐橙打开车窗散散酒气,夏日的夜风还是有些凉,她将长发拢在一起,望着窗外不经意般发问:“你还记得放烟花那会,我们在哪吗?”

叶修正想叼只烟进嘴里,又因为忌惮路口监控放下了。他用余光瞟苏沐橙,路灯光将苏沐橙的轮廓勾勒得黑白分明,眼睛却是闪闪发亮。

“当然记得。”

他想起那一天。夕阳已经沉进了地平线,天边还有些许紫光,但也将很快消失。那是成人礼结束后家长参观校园的时间,他们便随处逛逛。走到偏僻的教学楼顶层,苏沐橙掏出叶修送的口红,对着窗户涂了起来。

“苏沐橙同学,高中生不能化妆吧?”叶修站在旁边看着女生对着窗户噘嘴,自动选择帮她望风。

“好看吗?”苏沐橙假装听不见。

叶修细细看了一小会:“挑口红的人太有眼光了。”

苏沐橙又转头看看窗户映出的自己,点点头赞同:“我也觉得。”说完,她忽然揽住叶修的脖子,往他嘴上亲了一口。

速度与质量不能并存,苏沐橙亲歪了。蜜桃色的口红印一半在叶修嘴唇上,一半在唇线之外,叶修还愣着,苏沐橙已经笑得喘不过气来。

“你啊……”叶修又好气又好笑,他被这猝不及防的攻势打得忘了防守,忘了端起“家长”的架子,半天才憋出这两个字。

“今天我成人礼了,亲一口不过分吧?”

“不过分不过分。”

两个人之间气氛有些微妙。走道的吸顶灯不够亮堂,但叶修能看清苏沐橙眼睫毛投在脸蛋上的的两丛阴影,掩住了她的眼睛。

“呃,你带纸巾了吗?”叶修忽然打破了安静。

“没有,怎么了?”苏沐橙抬头看他。

叶修指指自己的嘴巴,苏沐橙噗嗤笑了。

“那就……再亲一下,然后去那边洗手间洗掉吧。”

苏沐橙的眼睛亮起来了。她再次揽住了叶修的脖子,这次是叶修主动低下了头。

这个“一下”很长,他们听见外面响起一串烟花的升空声与炸裂声,听见学生们的惊叫声,那些声音响起,又渐渐消失,最后归于安静。他们还在吻着对方。

是浓郁的水蜜桃味。

 

Fin.

 

22 May 2018
 
评论(36)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