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叶橙大逃猜】致我们荣耀的青春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第一次心动

 

致我们荣耀的青春

 

01.

苏沐橙拎着保温盒回到家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已经在游戏里战得胶着,二人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人回家了。

“哥,我回来啦!”苏沐橙放下钥匙冲着屋里喊着。

苏沐秋已经全身心地投入了战斗,根本没空回。

“喂喂,好像你妹妹跟你打招呼。”叶修抽空甩了下苏沐秋提醒道。

苏沐秋下意识地唔了一声,眼睛根本没有离开电脑。

苏沐橙也是习惯了哥哥的专注,转身就回厨房洗碗去了。

 

杭州的夏天也是蛮厉害的,到了下午没有空调根本顶不住。可是苏沐秋家里只有一台电扇在那里卖命地摇着头。到了傍晚,叶修已是汗流浃背,加上老爷机散热的温度,真是燥得很,连耳机都带不住了。

“我说,能给开个空调吗?真的是热得受不住了啊!”

“赢了我还想要空调?今天没有。”苏沐秋也是用手抹了一把额头的汗。

“你看我这全身都是汗……”

苏沐秋也是推了一把键盘站起身,撩起了T恤在那里狂扇。“热你就去洗个澡。”

叶修也没问苏沐秋家里为什么不装个空调,转身从包里拿出了毛巾。

“我不客气了啊。厕所在哪里?”

“喏,那间。”苏沐秋努了努嘴。“快点啊,我排着队呢。”

 

等叶修洗完神清气爽地出来,正好碰上对门的苏沐橙。

“哟,你好啊!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借你们家厕所洗个澡,有点热。”

“没事的。要不就把我房间的电扇挪过去?”苏沐橙笑了笑。

“不用不用,不然你哥得打死我了。你在学习啊?”叶修正巧不经意扫到了苏沐橙房间的书桌。

“是呀,还有暑假作业要做呢。”

“你几年级了?”

“比我哥小三岁,刚上初一呢。”

“哟,你哥跟我同年啊。有不懂的题尽管问我,我之前读书可优秀了。”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这个新来的人真是好有趣。

“哎哎哎,你跟我妹妹说什么呢?”苏沐秋闻声走了过来。

“没什么,打个招呼而已。”

“哦。那什么,你几点回家?还能再打几盘?”

“我没有家。”叶修随意地说道。

苏沐秋和苏沐橙面面相觑。这是什么情况?

“我离家出走了。”叶修依旧不经意地挠了挠他的头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三个人突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这个信息对苏家兄妹还是需要时间想一想如何接下去的。

“那要不你就睡我家吧。反正这个家就我们两个人。”苏沐秋最后开口道。

“那真是太好了,感谢不尽!”叶修喜上眉梢,奉承得拍了拍苏沐秋。

“说好啊,我还没有考察过你人品,要是有小偷小摸,立马给我走人!”

“那不会,人品经得起考验。”

“简单跟你说下,房子很小,这是厕所,那边厨房,旁边那是我妹妹沐橙的房间。沐橙房间不准你随便进,我妹妹是要学习的!”

“不敢不敢。”叶修朝沐橙眨了眨眼。苏沐橙忍俊不禁。

“行了,我去做饭了。”苏沐秋边说边走进了厨房,打开了换气扇。

“你还会做饭?” 

“我和沐橙两个轮流做。” 然后苏沐秋拉上了厨房的移门。

叶修不禁感叹自己的猜测果然没有错。他知道兄妹两个人住在一间破旧的小屋里,没有空调,家居摆设简陋意味着什么,多少也能猜出个一二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兄妹俩的生活一定不容易。

 

“你叫什么名字?”苏沐橙转头问着叶修。

这个问题问得叶修也是一怔。对啊,自己离家出走,拿的是弟弟的身份证。既然要隐姓埋名,那就做足全套了。

“叶……叶秋。你叫沐橙是吧?”

“嗯!我们姓苏,我哥哥叫苏沐秋,我叫苏沐橙。”

“名字不错!”

“那个……冒昧问一句……你们家大人呢?”叶修小心翼翼地问道,使劲看苏沐橙的脸色。

“我和哥哥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后来出了点变故,就一直在外流落,是哥哥一直照顾我,靠着游戏赚点钱,加上政府的一点补助,虽然生活有点拮据,但是我很满意啦!”

叶修很意外,苏沐橙的脸上没有一点不悦,反而很坦率地介绍了自己的家境。看着苏沐橙天真稚气的脸,让叶修反而心生怜悯。要知道苏沐秋靠着游戏赚钱的法子,终归在那个年代是成不了大气候的,况且还要扣去一笔开支供妹妹去上学,日子实属不易了。

叶修不禁抬起了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他对苏家兄妹很有好感,况且苏沐秋也大方地留了他在家,叶修心里充满了感激。他更是对二人的生活和遭遇充满了同情,下定了决心想要和他们同舟共济,也是情不自禁地说道,“那以后我跟你哥哥一起赚钱养家吧。你要好好读书哦!”

叶修伸出的这双手,暖暖地,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那一定是一双很温柔的手,苏沐橙想着。虽然才认识了短短的6个小时,但是她却意外地很愿意信任这个人。真是好神奇。

苏沐橙有点脸红,微微地点了点头。当叶修的手离开时,她居然有一种不安定,甚至可以说失落的情感。

“反正还得等饭吃,不如你带我周围逛逛吧,我也得买点生活用品。”叶修张望着周围说。

“嗯嗯!走吧!”

“哥,我带叶秋去超市买东西,很快回来!”

“去吧,早点回来!”苏沐秋在厨房里吼道。

苏沐橙转头看到走在前面的叶修,心里一阵悸动。她突然有一种很安逸的感觉,好像这个背影让她的世界都变得安静了。这是不是上天派来的缘份呢?这个12岁的小女孩突然萌生了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愫。

第一次心动。

 

02. 

“沐橙,沐橙!”一个男生跟着苏沐橙追上来。“沐橙,我跟你一起走回家吧!”

“是你啊关晨,唉,你家不是在那个方向吗?”

“噢……噢噢……我今天去书店买店东西,顺路,顺路……”

“嗯嗯,那就一起走吧。”

“那里正好有奶茶店,我请你!喝什么?”关晨殷勤地掏出钱包。

“不用啦,一杯也不便宜的。”苏沐橙礼貌地摇了摇头,也很诚实地道出她连一杯奶茶钱都要三思的窘况。可是关晨却误以为人家苏沐橙在跟他客气,二话不说上前排起了队。此时不表示表示,更待何时?

“帅哥,帅哥!对,就你。”关晨闻声,突然发现有个比他大几岁的男生在后面喊他。

“谢谢你了啊,我们家沐橙不爱喝奶茶。”说着那个人的手自然地搭在了苏沐橙的头上,“我们先回家了,再见!”

关晨有点懵圈,看着他们两个离开时嬉笑打闹的背影,脑中跳出一万个为什么。这是谁?我怎么从来没见过?是我们学校高年级的?他怎么会和沐橙关系这么好?难道是男朋友?那我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我为什么会输给这个穿着褪色T恤,裤子上还有破洞的男生?

失落,关晨看着他们的背影,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插足不了这两个人的世界。

 

“你怎么来了?不是和哥哥在网吧练级吗?”苏沐橙看到叶修的时候,心情大好,忙挽着他的胳膊摇着。

“你哥说家里没菜了,让我帮着买点。我想反正都走到这里了,不如来等等看你放学。”说着卸下了苏沐橙的书包,非常自然地自己背了起来。苏沐橙粉色的书包和叶修的不修边幅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冲击感,可是这种刺眼的混搭风竟然让路人觉得竟然有一点顺眼。

“那小子是谁?”叶修眼睛往后斜了斜。

“关晨呀,他是我们班的文体委员,平时人不错的。”

“平时他都跟着你回家啊?”

“偶尔吧。有时候还有其它同学跟我一起回家的。”

“都谁啊?”

“你又不认识。”

“你报几个名字呗。”

“嗯……嘉怡啊,秀逸啊,李明啊,屠嘉玮啊,郑天啊什么的。你关心这个干嘛?”

“后面这不都男的名字嘛。”

“是有几个。唉,前面那不是杂货铺嘛!叶修,今天哥哥不在,我想吃个雪糕。”

“你就知道趁你哥不在的时候打劫。”

“难得有机会嘛,就买一盒最便宜的,我们分一分,回家前解决!” 说着拖着叶修的一只胳膊拉进了杂货铺。叶修一边无奈一边似笑非笑地掏出了荷包。

“说漏嘴以后再也没有了。”

“一定一定!”

 

回到家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做好了部分的菜。

“菜来了,大厨。”

“好好好,你们俩先去洗洗澡吧,一会就好。”苏沐秋果然是大当家,安排地妥妥当当的。

“沐橙,你先去洗吧。”叶修说道。

“好的!”

看着苏沐橙进了厕所,叶修瞬间移动到了苏沐秋旁边,关上了厨房的移门。

“老兄你干嘛,别碍着我炒菜!”苏沐秋拎起锅铲威胁道。

“能干嘛,跟你谈谈你妹妹的问题。”

苏沐秋一爆手速,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了煤气。

“沐橙怎么了?被人欺负了?”苏沐秋对他这个妹妹真是一百个上心,生怕自己没照顾好她。

“别紧张啊。就我今天回家去接沐橙,结果一小子追着赶着要陪她回家,还想买奶茶贿赂!我当然在关键时刻断了这小子的念想了,你别急。”叶修看苏沐秋一个气急攻心准备开口骂人,赶紧堵住他的嘴。“后来我打探了下口风,沐橙说好几个男的都送他回家过呢。”

“这还了得。我们家沐橙长这么好看,这些臭小子想都别想!”

“是啊,大当家你可得想点对策。”

“去接,每天放学蹲点接!”苏沐秋一咬牙。

“嗯……”

“我要做饭,腾不出人手,你去接,别让我失望。”

“碰上boss怎么办?”

“嘶……boss重要还是沐橙重要?boss我一个人可以解决。”

“成。”

“还有,你今天是不是偷吃了?”

“没有啊,我这么正直的人。”

“……你嘴上有巧克力。”

 

从这一天开始,叶修突然在苏沐橙班,甚至整个学校混了个脸熟。每天就看到一个十五六七的男生百无聊赖地站在学校门口外的大树底下,不论刮风下雨。

“沐橙沐橙,这是谁啊?”班里总有几个八卦的女生,她们是不会放过这个劲爆的新闻的。

“他是我……哥。”苏沐橙也不知道叶修在他们家是什么样的角色。但至少在她的心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哥哥能概括的角色了。

“你哥?你哥以前我们见过啊!他明显就不是。难不成,是别的学校你追你的人?”

“别乱说呀,他真的是我哥,表哥嘛。”苏沐橙越说越心虚,只好扯谎了。

“是吗?我们看着不像哦……”

“沐橙!这儿!”叶修正好看到了苏沐橙,忙挥手喊道。

“先不跟你们说啦,我先走了,拜拜!”苏沐橙脸有点红地跑到了叶修身边,赶紧拽着叶修的胳膊小跑着走了。

“唉,你跑什么?”叶修不解地转头往后望了望,就见到几个女生抱团热烈地议论着他们。

“女生八卦啊?”叶修也是有过校园经历的,一眼看穿。

“呵呵……没什么。走吧,快走吧。”

“行了,下次就说是男朋友不就行了。”

苏沐橙顿时停下了脚步。心里扑通扑通跳地厉害。

第二次心动。

苏沐橙的大脑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这句话是叶修发自内心的,还是只是一种托词。她肯定的是,因为这句话她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但是她又害怕,如果真的是托词,那么她会有多难过?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已经超越了哥哥的朋友这个角色,成为了一个谁都抹不去他身上光芒的人?

叶修对于自己一时嘴快的答案有一些后悔。他并不是对苏沐橙无感。他是有感觉的,而且这种感觉正在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地增加。他只是后悔自己冲口说出了让他自己都害怕的答案。原来自己是这样想的吗?

短暂的沉默。

“……别站着了,回家吧。”

“噢噢,好……好的。”

 

“再等等吧。”两个人同时想着。

 

03.

苏家兄妹的生活因为叶修的到来渐渐走上了正轨。苏沐秋潜心研究着银武,叶修在竞技场上叱咤风云,加上二人的默契,很快他们已经成了一区的名人。约赛的人络绎不绝,靠着这些外快,三个人的日子也算是稍微富裕点了。

“哟,小沐橙来了啊。你哥和叶秋打着呢,你旁边坐会儿。”老板陶轩看到苏沐橙又来送饭,也是很关切地腾了块地方让她坐着。

“谢谢老板!”苏沐橙根本也是没关心战况,她对苏沐秋和叶秋的实力从来没有怀疑过。

苏沐橙正抱着饭盒四处张望着,就看到一对中年夫妇走进了网吧。这对中年夫妇穿着整齐大方,他们的身份和这个网吧实在是太不协调了,以至于连陶轩都愣了一下。

“不会是抓人的吧?”陶轩嘟囔了一声。这也是有可能的,网吧嘛,问题孩子多,老师家长都是来这抓现行的。

“您好,二位这是上机吗?”陶轩小心翼翼地问着。

“我们找人。”中年男人眉目皱了一下,“这里有没有一个叫叶秋的?”

苏沐橙听到这猛地站了起来。这难不成,是叶秋传说中的……父母?

很显然陶轩也是被震惊了一下,不知道这问题该答还是不答。

“您二位找叶秋是?”

“我是他老子!叫他出来!”中年男子吼道。

这位中年男人认定了叶秋就猫在这网吧里,语气里透露着不耐烦,前台的气压一下子降到冰点。

苏沐橙也是机灵,趁着陶轩和二老周旋的时候,转身跑到里面去传话了。

“都让让!都让让!我有事!”苏沐橙顾不得这么多,扒开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终于挤到了里面,惹得围观的人一顿抱怨。

“叶秋!”

“沐橙来了啊。我和你哥马上就好,你坐一下。”叶修还什么都不知道,朝着沐橙笑了笑。 

“叶秋你别玩了,你跟我来!”说着就推了推他的肩膀。

“嗯?”叶修很是纳闷,苏沐橙一向是很有分寸,很懂礼貌的人,从来不会打扰自己和苏沐秋比赛的。难道是出什么事了吗?

“沐橙怎么了?”游戏刚结束,苏沐秋也闻声凑了过来。

苏沐橙着急忙活地把他们两个头上的耳机摘了,拉着他们跑到角落来。

“出什么事了吗?”二人纳闷地问。

苏沐橙低声说着,“叶秋,你爸妈在门口,他们来抓你了!”

叶修突然眼前一黑,二老这可真是飞了半个中国来抓人了啊。

“这……可怎么办?”苏沐秋也是没了主意,朝叶修看了看,毕竟是叶秋家务事了。

叶修也很是苦恼,抚了抚额头说道:“该来的总会来的。”

苏沐橙不禁抓着苏沐秋的胳膊,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这两个人。

“我去见见二老。”随后叶修往前台走去。

“哥,”苏沐橙缓缓地说道,“你说这会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叶秋?”

“怕是凶多吉少了……”苏沐秋摇了摇头。

 

“爸妈,你们来了啊。”叶修脸上堆起了讨好的笑容。

“臭小子,你果然在这里!”叶父看到叶修的一瞬间,急火攻心。还好有叶母拉住了叶父,否则叶父的拳头就直接过来了。

“马上跟我们回家!”叶父命令道,声音真是震耳欲聋。

叶修为了稳住二老情绪,殷勤地问道,“爸,您还没吃饭吧?先找个餐厅我们吃顿团圆饭。”

“你不要跟我耍花招臭小子,你有什么钱吃饭?成天猫在这里打游戏不学无术,我老脸都给你丢光了!”说着也是再也忍不住,拎着叶修那件越洗越薄的衣服把他拽出了网吧。只听呲拉一声,领口的线都开了。

“他爸,别这样,大街上的不好看……”叶母在后面略显无助地劝着。自己也是十分心疼自己的大儿子,穿得邋邋遢遢,真是既揪心又无奈。

“不好看?他自己知道不好看吗?这么久了臭小子有联系过我们吗?!”

“爸,爸,爸,你听我说,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叶修也是劝道。

“跟你没什么好谈的,看到你就来气!”这一路上叶父的暴怒引来了路人不住地回头围观。

叶修见到他家老头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自己在游戏里再怎么叱咤风云,呼风唤雨,在他爸眼里就是个屁。

 

叶父一路推推搡搡着叶修,一路让叶修领着他们去他住的地方。走到了苏沐秋的家,叶父鼻子里哼了一声。“就这破地方?”叶父一把把叶修推进了房门。这动静,隔壁好事的大妈也探出头来张望。

一进家,叶父叶母二人都沉默了。这房子可真小啊,家具破破烂烂的,有些地方还发霉了。别说电视、洗衣机、空调,就是连个煤气灶都是烂得可以。

“阿修啊,你这几年就住这里啊?”叶母拉着叶修的手,心疼得不行。

“该,好日子不过,非要住这种贫民窟!”虽然叶父嘴上这么说着,心里也是不禁心软了一下。臭小子过得不容易啊,以前在北京的家,叶修也算是要什么有什么了。

“爸妈,我们坐下来谈谈吧。大半天,你们也累了。”

“阿修,回家吧。这里条件实在太差了。”叶母叹了口气说。

“爸妈,我是真的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我也有把握可以成大气候。”

“哎哟,你可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就那些个破游戏?能养活你自己?”

“是真的爸。我有天赋,而且我喜欢。我和朋友也已经签了合约,加入了战队,作为职业选手参加比赛。”

“什么?你还给自己卖身了?!”叶父血压又升高了,捂着个脑门吼道,“真是孽子啊……”

“爸,这是个新行业,可能现在不太能理解,但以后一定有前途的。”

“你懂个屁!我告诉你,你和你的所谓的狐朋狗友都是些废物,文化没有,以后就是去要饭!拿着你弟弟的身份证卖身?你有没有点脑子?我,我真是打死你都不为过!”说着叶父抄起旁边的扫帚就打。

 

突然门开了。

是苏沐秋和苏沐橙。

沉默。很显然,苏家兄妹没想到家里来了客人。

“呃……叔叔阿姨好。我,我是叶秋的朋友,苏沐秋,她是我妹妹苏沐橙。幸会,幸会。”

苏沐橙躲在哥哥的身后,探出一个脑袋,友好地笑了笑,以示问好。

“这你们家的房子?”叶父在气头上,也是毫不客气地问道。

“是。小了点哈。”苏沐秋有意调动下气氛,眼神投向叶修,求支援。

“爸妈,我就借住他们家。他们是我在杭州的好朋友了。”叶修补上。

“哼,都是些不学无术的人。”叶父低声评价道。

苏沐秋和苏沐橙显然是听到了最后那句话。二人也是心里沉了沉。听到这话,叶修也是生气。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都是他落泊时候的挚友了,叶修绝对是个有义气的人,就算是自己爸妈,也不能这样没来由地诋毁他们两个。

“你们大人呢?不会你们三个人都是离家出走的吧?”叶父继续盘问。

“我们两个……是孤儿,就只有我们两个住。”

“哦。”虽然叶父正生气,但是他也是个有修养的人,毕竟别人的身世不好,也不会去多说多评价。

“谢谢你们的照顾,叶修,不,叶秋要回家了。”叶父向苏沐秋苏沐橙二人点了点头,转身冲着叶修说,“收拾东西,回家!”

“爸……”

“没商量,收拾去!”

叶修叹了口气,好像叶父一点都没有商量的余地了。他也不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样才能让他消消气,只好转身去打包行李了。

谁都没有想到当生活一切步入正轨的时候,叶家夫妇的闯入终止了这一切。

苏沐橙跑向叶修,拽着他的衣角问道:“你真的要回去了?”

叶修转过身来,他的脸上第一次出现无奈、疲惫和不舍,拍了拍苏沐橙的头说道,“看来是了。我爸这暴脾气……”

苏沐橙松开了衣角。她接受无能。她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已经变成爱情,叶修已经占据了她的生命。她从未想过这个人有可能有朝一日将会从她生命里消失,而这一天来得也太快,太突然了。

她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叶修整理着自己少得可怜的东西,有一点晕厥。这是最后一次看到这个人了,以后两个人就是平行线了。苏沐橙感到一阵窒息。

“理好了?理好就走!”叶父在客厅里催着。

叶修背好包,转身看着苏沐橙。

“沐橙……”

突然,苏沐橙紧紧抱着叶修,头深埋在叶修的胸口。

“叶秋,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叶修觉得,此时苏沐橙一定听到他心脏乱跳的声音了。

“可能你只是把我当妹妹,但我怕我现在不说,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

叶修的胸口湿了。苏沐橙再也没有忍住眼泪。

叶修的脑中一片空白,他觉得有一个气球一样的东西在他胸口鼓起。男孩子总是对感情显得特别迟钝,没有错,叶修对苏沐橙有不一样的感情也很久很久了,只是他自己都没搞明白那是什么感觉。他只知道,苏沐橙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她的存在让他觉得生命都增加了色彩。而这个突如其来的表白,也终于让他彻底地茅塞顿开。啊,原来这就是爱情。

第一次心动。

第一次心碎。

可是他要离开了。他喜欢的姑娘在跟他表白,可是他却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他不想让自己喜欢的姑娘伤心,也不想让她白白地等着他。万一这一走就是永远,这可怎么办?

“沐橙,我……我要走了。”叶修几乎是咬着牙说的。太痛苦了,明明自己喜欢着对方,却又不能告诉她。

苏沐橙也心碎了。

她明白这是被拒绝了。

她渐渐松开了这个拥抱,胡乱地擦拭了一下脸上的泪水,勉强地挤出了个笑容。

“一路顺风。有机会回来看看。”

“嗯,一定。”说罢,叶修走出了房间。

他与苏沐秋短暂地告别了一下,便踏出了这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家。他没有回头,他怕回头之后,就会看到让他心动又心碎的姑娘。

 

04.

后来的生活大家都过得很糟心。

苏沐秋发现自己的妹妹成日有气无力,丢三落四,甚至学校班主任都打电话来问是不是最近学习太累了。苏沐秋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叶修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上线了,这一个星期里,苏沐秋一个人随机组队下副本,下得一点都不顺心。他不是嫌这个技术差,就是嫌那个配合乱,也不知道在游戏里开骂了多少回。

叶修呢,被老爷子软禁了。他磨破了嘴皮子都没能让老爷子动心。他想念荣耀,也想念苏沐橙,想念杭州的一切。

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

 

星期日早上。

“咚咚咚,咚咚咚。”

没有反应。

“咚咚咚,咚咚咚。”

苏沐秋翻了个身,挣扎着起身。

“咚咚咚,咚咚咚。”

“是谁这么缺德,现在才6点。”他穿好了拖鞋,挪到了门口。

“哥,这么早谁啊?”显然苏沐橙也被吵醒了,胡乱套了件外套就出了房门。

“咚咚咚,咚咚咚。”

“不知道啊。”

门开了。

门口站着叶修。

苏家兄妹瞬间一个激灵,全无睡意。

“我天,老兄你怎么回来了?!”

“不请我进去坐坐?”叶修笑着说。

苏沐秋忙帮着叶修提行李。苏沐橙站在一旁激动地不知所措。

叶修进门看到了苏沐橙,揉了揉她的头,“吵醒你了吧?”

苏沐橙掐了一下自己的脸,确定这不是梦,而是现实。

叶修对自己的惊喜感到非常满意,大爷似地坐在了客厅的凳子上。

“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被老爷子抓回去了吗?”苏沐秋回过神来问道。

“是啊,这一星期简直要我命了。这不我又逃出来了吗?”

“你又离家出走?!”苏家兄妹齐声质疑着。

“是啊,我还是想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情。”叶修一副严肃脸。

“那你不怕你爸妈再来抓你吗?”苏沐橙不解地问。

“这次我可是留了信再出来的,你们就放心吧。代价就是我得偶尔回去看看。”

“理解。回来好啊,没有你我玩荣耀都没意思了。”

“是吧,哥可是家里的主心骨了。”

“……怎么一回来就蹬鼻子上脸。”

 

这是一个美妙的早晨。

苏沐秋甚至超级难得的出门买早点,说是要给叶修接风。

“希望少爷喜欢我们这里的粗茶淡饭。”

“定胜糕和豆浆,退下吧。”

“是,少爷。”

很显然叶修一点都不担心苏沐秋和苏沐橙会因为他的身份有任何区别对待,他们的感情已经坚如磐石,相信不会因为小小的身份变化而改变,所以才敢开这个玩笑。

苏沐秋走了之后,家里只剩下苏沐橙和叶修两个人。

苏沐橙有点尴尬。她突然想起来叶修走的那一天,她被叶修拒绝了自己的心意,着实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她默默地,无声无息地向着自己房间挪动。逃避,是现在她唯一想做的事情。

“别躲了啊,大小姐。”叶修的余光看到一坨缓缓移动着。

苏沐橙被抓个现行,整个人僵住,羞愧到死。

“我说,表白之后是打算不认账吗?”

“……可是我被拒绝了嘛。”苏沐橙用蚊子般的音量说着。

“我只是说我要走,可没有说拒绝啊。”叶修走到了苏沐橙的面前,饶有兴趣地看着她那张红到发光的脸。不得不说,苏沐橙真的是非常漂亮,红着脸的样子,还带着一丝小女生的扭扭捏捏,可爱极了。

叶修要完成回来之后最重要的任务。

他捧起了小姑娘的脸,揉了揉说道:“我也喜欢你啊沐橙,也是很久很久了。”

苏沐橙的脸更红了,眼睛瞪得老大,嘴角都快开到了耳朵。她一下抱住了叶修。

 “笨蛋,你在担心什么,除了喜欢你,我还能喜欢谁?”叶修拍了一下她的头,也很自然地环过手臂,回抱住了苏沐橙。

 

好景不长,才抱了不到5秒,只听见“咳咳”两声从门口传来。

两人一看是苏沐秋,迅速解体,尴尬地挠着头。

“都别装了!”苏沐秋进了门,放下了早餐,表情严肃。

完了,叶修想着自己先下手为强,却忘记了还要通过大舅子这一关。

“早就发现你们两个有猫腻。”苏沐秋指示着两人落座,准备开始家长训话。

“姓叶的,你可以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

“是。”

“你知道我很宠沐橙的。”

“是。”

“别以为你游戏打得好,我就对你客气。”

“是。”

“虽然我同意了,但是规矩还是不能破。”

“是……嗯?同意了?”叶修怕是自己耳朵聋了。

“好话不说第二遍。”苏沐秋白了一眼叶修,“下面是规矩:沐橙的房间不准进,打扰她学习你就等着以后我蹲尸点虐你。记得每天准时接送沐橙上学,家长会你去,老师那边联系你负责。”

“可以是可以。这些都我做了,那你做什么?”

“我可是这个家的顶梁柱,还有好多大事要忙的!好,开工开工,起来,去网吧!”

“大哥,我们早饭都没吃呢。”

“快点啊你,慢吞吞的。”说着苏沐秋拿了个包子就往嘴里叼,“我先去了,你跟上!”

“知道了哥。”

看到苏沐秋离开,叶修转头朝苏沐橙挤了挤眼。

真是个美妙的早晨啊。

 

05.

医院。

“病人家属是谁?”

“我!”

“我!”

“我们尽力了……节哀。”

五雷轰顶。

苏沐橙一瞬间瘫倒在地,黑暗侵蚀着她,心里一阵恶心,突然开始干呕起来。

没有泪水,已经恐惧到无所适从。自己像是一滩烂泥,完全没有任何力气支撑四肢,任由自己躺在了满是细菌的走廊地板上。

“沐橙,沐橙……”一双颤抖的手在拉扶着苏沐橙。但是她现在什么都听不到,什么都看不到,好像一具植物人。

 

第五天。

从叶修把苏沐橙带回家之后第五天,苏沐橙依然神情呆滞,望着窗户不说话。桌子上是热过第三遍的粥,一口都没有动。家里一阵死寂。

眼泪已经流干了,可接下去怎么办?

苏沐橙不是一个不理智的人。苏沐秋的意外让她悲痛欲绝,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有15岁的她,却要承受着生命不能承受之痛,没有了父母,连唯一的哥哥都拂手离去。然而日子还要过。也许是这个世界对苏沐橙的历练,练就了她格外坚强、乐观的性格。苏沐橙觉得是时候擦干眼泪了,是时候向前看了。

可是,自己的未来在哪里?

继续念书,做一个普通的高考生?辍学打工,养活自己?还是……跟着眼前的这个人打游戏?

她转过头,默默观察着叶修,这个一直陪在她身边的人。

他没有离开,这几天甚至连战队都不去了,专注地陪着她。为什么不离开?明明这是最好的时机可以脱身离开苏家,毕竟谁都不想摊上她这个拖油瓶的。

她自卑,因为现在的自己一无所有,甚至还需要钱资助自己。

苏沐橙清了清喉咙,这是五天以来第一次发出声音。这个动静立马引起了叶修的注意。

“叶修。”苏沐橙一边说,一边撑着手想要坐起来。

叶修连忙坐到了苏沐橙的床边,试着扶她起来。

苏沐橙仔细看了看叶修。他憔悴了许多,黑眼圈,乱糟糟的头发以及扑面而来的烟味。

“你去战队训练吧,我自己能照顾自己的。”苏沐橙一横心地说。

只见叶修脸上一点一点积聚着怒气。

 “想都别想。我没资格照顾你吗?” 

 “你不是我哥哥,你不需要有我这个拖油瓶。”

“我乐意。”

“叶修,我不希望你因为哥哥的原因来照顾我。我不想你这么辛苦,你真的没有必要放弃战队来……”

话还没有说完,叶修起身了。经过桌子的时候,手关节敲了敲桌子,“把粥喝了。下星期去上课,老师打电话来了。”然后就径直走出门了。

叶修用无声的方式抗议,不怒自威。

苏沐橙知道,叶修这是生气了。但是她没办法,就算叶修生气,有些话她也要说。

她只是不想做一个没有用的人,她想成为真正能帮助叶修的人。她好想快点长大。

 

之后的几个星期,苏沐橙乖乖地去上课了。叶修每天在战队训练完时候回家照顾苏沐橙。但是两个人的对话也仅限于“回来了?”“嗯。”“出门了?”“嗯”“早点休息”“晚安”这些话。

叶修很想和小姑娘多说几句话。但是话到嘴边,看到苏沐橙忙这忙那的,又咽了下去。

怎么办啊,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但是他又不想妥协。叶修用行动明确地告诉了苏沐橙,不需要把他推开。他想照顾苏沐橙,他从来没有觉得苏沐橙是个拖油瓶。在某种程度上,他甚至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他喜欢苏沐橙的这种依赖。

 

直到有一天。

苏沐橙把叶修堵在在了他的房间里。

虽然叶修比她高了大半个头,但是苏沐橙这次的气场把叶修都吓到了。

“叶修,我想要练沐雨橙风,你教我吧。”

叶修一怔,看来小姑娘深思熟虑了几个礼拜了啊。

“可是你要读书。”

“……”苏沐橙就知道是这个答案,“做完作业的时候教我。”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不玩怎么会知道呢?”

“好。”

叶修知道苏沐橙在想什么,也是爽快地答应了。唉,就先这样吧,先哄哄自己的小姑娘,要是她有天赋够努力,去战队是最好不过的。叶修自己也巴不得把小姑娘圈死在自己身边,在最熟悉的地方为小姑娘遮风挡雨。如果真的没有兴趣,至少还能保证苏沐橙可以顺利毕业,考一所好大学。

“但我有三个要求。”

“什么?”

“第一,不能影响学业。”

“嗯,我知道。”这句话苏沐橙真的是耳朵听出老茧了,也是含含糊糊应付过去。

“第二,我是认真教,会很严格。”

“没问题。”苏沐橙一听这句话便来劲了。叶修再凶再严格自己也不怕,就怕叶修放水。

“第三,下次再跟我冷战,就逐出师门。”

苏沐橙憋不住笑了出来,这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笑了。

“我可没有冷战哦。”收住笑的苏沐橙管理了下表情,还想把账狡猾地赖在叶修的自作多情上。

“你就折腾我吧。看我这几天抽的烟……”叶修故作可怜博同情,指指爆满的烟灰缸。

虽然是戏谑,但是苏沐橙也是愧疚了一下。这段日子只看到了自己的悲伤,却忘记了叶修也是苦苦陪伴着自己。终究是15岁,处理事情还是稚嫩了。

“一言为定!”苏沐橙吐了吐舌头,鬼机灵地转身回房间了。

 

第二天起床,叶修照例走进了厨房。这段日子为了让苏沐橙安心,他承包起了大厨的任务。

可是苏沐橙已经在那里了。

“师父,徒儿已经做好早饭。坐下吃吧。”苏沐橙笑着说,随即端来了一碗加了荷包蛋的清汤面。

叶修摸不着头脑,“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苏沐橙把叶修按在了座位上,叶修刚想转过头说什么,苏沐橙却从背后抱着他的脖子,在耳边轻轻说道:“叶修,谢谢你。一切都过去了,那个打不死的苏沐橙又回来了。”

顺势在叶修的侧脸上亲了一记。

第二次心动。

叶修僵住了一秒。他的心怦怦地跳。他转头看着苏沐橙在厨房里倒腾的背影,心头一暖。叶修突然觉得,这就是家,一个由沐橙和叶修两个人组成的家。

这天,叶修一根烟都没有抽。

 

06.

房间里键盘啪啪作响,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专注地打着怪,叶修时不时加上自己的点评。

“沐橙,不要被近身,注意节奏,刚刚又慢了。”

“沐橙,我刚刚那一记落花掌你就应该接格林机枪足够了。”

“沐橙,注意配合,要有大局观意识。”

“沐橙……”

叶修的约法三章果然不是逗苏沐橙的,他真的是一位严格的师父。虽然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很亲密,知道叶修不是真的教训人,但是说多了还是会走心。

苏沐橙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会想,在叶修眼里,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是这块料。在自己是否能独当一面,做好叶修的策应这件事上,她其实是心虚的。但是啊,女孩子任性起来也是让人害怕。她没有放弃,也没有问叶修自己值不值得继续,只是一直坚持不懈地每天训练。其实在叶修去战队的时候,她在家偷偷用着老爷机不断重复叶修教过的内容,偷偷省下零花钱去买马甲账号偷着练。

苏沐橙感激叶修的陪伴,所以她立誓要让叶修的陪伴更值得。

叶修一开始确实并没有对苏沐橙报有太大的期待。玩游戏有时候靠的是天赋,就是这么残忍。而苏沐橙天资平平,在女玩家中算是出彩的了,但是想要在职业圈混出名堂,那可要花工夫了。叶修也是太想把苏沐橙拴在身边,既然小姑娘有心,他便急切地想要让她成材。

时间一长,叶修就发现不对劲了。这八成是偷着练了吧!

“大小姐,你是不是偷着练了?”叶修轻轻敲了一下苏沐橙的头。

“没,没有啊。”苏沐橙心虚得很,尽量躲避着叶修高智商的盘问。

“行了,唬谁呢。账号卡交出来吧。”

“……”苏沐橙发现在游戏老鸟这里已经没法扯谎了,只好拿出口袋里的马甲号上交领导了。

叶修数了数马甲号,足足8张。他一瞬间真是哭笑不得。

“我的姑奶奶,8张马甲号,零花钱挺多啊!没收了啊,别忘你还要学习。”叶修晃了晃账号卡,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苏沐橙叹了口气。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沐雨橙风。

叶修抬起手在苏沐橙的眼前晃了晃,说道,“怎么了?”

苏沐橙抬起了视线,直勾勾地看着叶修。她从来不是一个害怕面对的人,现在她只想听一听叶修的心里话。

“叶修,我有资质进职业圈吗?”

“怎么,没自信了?”

“你说我玩得好吗?”

“嗯,不错,继续努力。”

“那我可以进嘉世吗?”

叶修没有说话。不是因为苏沐橙不够格,而是这个问题是个坑。现在的他就是个矛盾体,虽然他也很想苏沐橙进职业圈,但他不也希望苏沐橙因为他早早地定下这个目标,她还小,人生还有好多选择。

“沐橙,我知道,我也想一直陪着你,如果你能来嘉世,我也很高兴。但是我和你哥哥希望你自己选择想要的人生。”

“那哥哥和你真的太不了解我了。”

“嗯?”

“我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陪伴自己爱的人。这个梦想对很多人来说是触手可得的,但是对我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所以,我愿意倾其所有去成全这个梦想。”

苏沐橙笑着说完这句苦涩的话。

叶修每次看到苏沐橙这样,心里都特别不是滋味。他的小姑娘心里装着好多故事,这些故事都好苦好苦,叶修再也不想让小姑娘尝一点苦了。

叶修不由自主地抖出了一根烟叼在了嘴里,点上火。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吐出一缕青烟。

“拿到毕业证,就来嘉世。”

苏沐橙一跃而起,拉住叶修转了好几个圈。叶修一边无奈地笑了笑,陪着她转了一个又一个圈。是啊,叶神的心脏技能只有在苏沐橙这里为零。

 

07.

叶修摘下耳机回过头,发现苏沐橙瘫在沙发上抱着本书啃。他无语地摇了摇头。

“我说,有什么好看的,都几百遍了。”

苏沐橙的脸从书后冒出来,只见她又是哭又是笑的。叶修看到这张扭曲的脸也是几百遍了,抽了几张纸巾,坐到沙发上,帮苏沐橙擦了擦泪痕。

“我感动嘛,常先写得这么好。”

《致我们荣耀的青春》,这本书是常先码了一年的书,围绕叶修和苏沐橙二人感情写的纪实书,也是常先送给二人的结婚礼物。当时为了积累素材,整天围着二人转,叶修差点就被烦到想去流浪了。常先为了纪念这对荣耀史上的佳话,特地选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婚礼上首发。结果书刚一出版就被一扫而空,出版社也是再版了n次,资深粉也是出一版买一版。

苏沐橙放下书,就势把头靠在了叶修肩上,手挽着叶修的手臂。

“叶修,你真的很好。谢谢你这么多年的照顾。”

“这就感动了啊,”说着叶修反手捏了捏苏沐橙的脸,“话说,你也应该奖励奖励我吧?”

“奖励什么?”苏沐橙抬起头。

“比如说……”

叶修乘机吻住了苏沐橙,手扶着苏沐橙的头,吻得越来越重,越来越急切。苏沐橙也顺势搂住了叶修的脖子,回吻着叶修。

两个人情到深处,如胶似漆。

“沐橙,我爱你。”

“我爱你。”

 

Fin.



22 May 2018
 
评论(21)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