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百日叶橙/DAY77】不要在直播的时候撸猫

DAY 77


不要在直播的时候撸猫

LOFTER: @Viel Glueck 


月初划水一时爽,月底时长火葬场。叶修早晨八点开始直播,昏天黑地在竞技场砍瓜切菜,拦分拦得不亦乐乎。奈何他岁数见长,不复少年时代一口气熬夜三天的辉煌,时长还没补完一半,就感觉自己腰酸背痛,眼睛发涩,脖子一动就发出咔咔响声。考虑到狗命要紧,他当机立断退出游戏,准备做一套眼保健操——当然,直播是不可能直播这个的,他嫌掉价。至于直播间里嗷嗷待哺的观众们该怎么办,叶修本想放个黄少天鬼畜来活跃一下气氛,恰好这时土土从他脚边经过,叶修灵机一动,觉得猫比黄少天更可爱,于是俯下身,一把拎起它放在电竞椅上:“有事暂离,换个主播哈。”被临时抓来顶岗的土土茫然无措,好几次想要跳下椅子,都被叶修无情镇压,只好委委屈屈地“喵”了一声,乖乖坐在椅子上。

叶修到卫生间洗了把脸,对着窗台的绿植盯了三分钟,这才慢慢悠悠晃回到房间。在他失联的时间里,土土已经在椅子上找到了新的娱乐项目:咬耳机线。现在它正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们的见证下,试图报废这副价值不非的耳机。直播间里一片叫好,甚至有人试图远程指导它咬哪里更省力。叶修冷笑一声,把犯罪嫌疑猫当场抓获:“造反啊你?”

土土被他提住脖子,挣扎不得,只好束手就擒。叶修把它放在地上,准备继续直播大业。可没想到短短十分钟,观众们已经沉醉在新主播的魅力里,弹幕嘘声一片,夹杂几句抗议:水友不要欺负主播!!快把主播还回来!!!叶修读了几条弹幕,忍不住感慨:朕的江山已经不姓叶了。

事实证明,猫不仅比黄少天可爱,也比叶修可爱。

 

某叶姓主播暂时失业,游戏是不能玩了,只能抱着猫坐在摄像头前,随机抽取一些弹幕进行“答观众问”的环节。想他要叶修,好歹也是身价千万的前职业选手,如今沦落到给猫当发言人的地步,不可谓不心酸。

叶神原来不是养狗的吗?狗呢?

狗在家里,我弟养。他爱遛狗就让他遛(刚回答完就看到一条弹幕:就凭叶神这死宅身板,遛狗是不可能遛狗的,只能被狗遛)。

猫叫什么名字?

土土,因为就是只中华田园猫,没有时尚范,不fashion。

叶神怎么就养起猫了?

别人捡的,送我了。

他一时周泽楷附身,惜字如金,吐出这几个字后就开始专心逗猫,挠挠下巴又挠挠耳根,手法娴熟,土土舒服得直哼哼。而弹幕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这个别人究竟是谁。从同在一市的王杰希(主要从他的微博来看,微草像是流浪猫救助基地)猜到远在天边的喻文州(虽然喻文州看起来和猫无缘,但你药出场我庙必须有姓名),甚至有人异想天开,提名韩文清。叶修偶然撇到这条弹幕,差点没笑出声。他在脑海里描绘出一幅韩文清抱猫的画面,然后情不自禁感慨:这当真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当然,绝大多数人还是比较靠谱,把怀疑的矛头直指兴欣现任队长苏沐橙。原因无他,去年夏天苏沐橙发了一条微博,配图是女神和猫。有好事者翻出这条微博,把图里的小猫和直播里的土土相对比,发现从耳朵形状、花纹毛色甚至是胡须弧度来看,两只猫是同一只猫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吃瓜群众理性分析,就算猫不是苏沐橙捡的,也和她脱不了干系。


群众的目光是雪亮的——猫还真是苏沐橙捡的。去年夏天苏沐橙飞来B市,叶修身为东道主,包吃包住,还要当外援帮她抢野图BOSS。她一住就是两个月,网购地址都改成叶修家(也不管那些东西有没有用、最后带不带得回去)。某天她下楼拿快递,回来时手上除了包裹还多了一只猫:“楼下跟了我大半天,瞧着可怜,就带回来了。”她握着小猫的前掌,对着叶修挥了挥:“不要赶我走嘛~”声音软糯,叶修自动在话尾脑补三个波浪号。

苏沐橙说要养猫,叶修不敢不从。导致回忆起那个夏休期,觉得满满当当都是猫的痕迹。没有哪个小女生会不喜欢猫,苏沐橙也不例外。她看电视要让土土躺在怀里,玩游戏要让土土趴在腿上。就连两个人关上门,情到深处,正打算酱酱酿酿时,苏沐橙忽然踹了踹他的小腿肚:“……今天你给土土铲猫砂了吗?”

叶修心里苦,叶修没地说。

临走那天苏沐橙和土土依依惜别,和它告别的时间比和叶修的多了整整一倍。叶修作为围观群众,忍不住酸溜溜地开口:“你都没对我说这么多。”

苏沐橙最后捋了一把土土的毛,这才心满意足站起身:“这不一样嘛——土土是我的崽。崽嘛,总要多多关心。”

“那我呢?”叶修不甘心地问道。和猫争宠听起来实在傻气,但他偏要勉强。

“你嘛——”苏沐橙刻意拖长了语调。她踮起脚,轻轻啄了一口叶修的嘴唇。

“你是崽他爹。”


说崽妈崽妈到。右下角哟的QQ抖动两下,蹦出来一个弹窗。兴欣队长忙里偷闲瞅了眼直播,发现土土被迫营业,连忙过来兴师问罪:“你拿我儿子做啥呢?”这句话被叶修自动删减组合,最后变成富有东北气息的四个字:你干啥呢。威慑力十足。他连忙打字解释:在给你儿子培养粉丝基础。

直播还开着。但弹幕福尔摩斯还沉浸在猜想得到实锤的喜悦之中,没注意到他俩关于儿子的对话,等到反应过来时,两个人已经唰唰聊天十几条,聊天内容除了猫,就是一些生活琐事,没啥爆点,仿佛和纯洁的社会主义队友情没什么两样。不过细心的吃瓜群众们还是发现了一些端倪:比如他和苏沐橙的聊天框最上方,不仅有大火,还有一艘巨轮。

实话说,这个功能挺鸡肋的,除非你得和对方没日没夜聊天,不然指不定哪天就火灭船沉。多少情侣折戟沉沙于此处,然而目前来看,叶修反倒挺游刃有余。当然更劲爆的还在后头。等叶修打开主界面时,大家惊讶但并不意外地发现,苏沐橙果然是他有且仅有的唯一置顶。

一时间,弹幕激起千层浪。始作俑者却还毫无自觉,依旧专心致志聊着哪个猫粮的牌子土土最喜欢吃。过了一会儿,大抵是有好事者和苏沐橙通风报信。对面输入半晌,跳出一行字:“你在直播和我聊天?”

“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苏沐橙飞速打字,“就是一想到有这么多人在看,有点害羞。”

“你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居然也会害羞?”叶修秒速回复。两个人一来一往,几句话下来又进入了旁若无人的状态。一条弹幕恰好在此时冒出:写做聊天,读做调情。

只是调情不过几分钟,苏沐橙遗憾表示要去训练,有缘再续。叶修叹口气——这口气叹得很轻,不过足够让细心的直播间小伙伴捕捉到,并且还是分析他此时的心情究竟是遗憾多一点还是不满多一点。苏沐橙发送了一个猫猫挥手表情包,不忘补充一句:那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也拜拜啦。

叶修:好歹这么多人在看,你说这个不合适吧。

苏沐橙:那说什么比较合适?

叶修想了想,点开表情包界面,一排排熊猫头表情,令人叹为观止。他精挑细选片刻,把一个表情坚定、眼神深邃的熊猫头发了过去。


我爱你,你逃不掉了.jpg


叶修:说这个。


时长一满,叶修立马结束直播,多一秒也不肯。哪怕之后会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也和此时瘫在椅子上的他无关。土土叫了两声,见他没回应,自顾自跳下椅子去玩了。叶修看着它快乐的背影,联想到的是过一会儿要添猫粮,要铲猫砂,还要把搁在客厅角落的猫爬架拿出来装了。空巢老父亲实在很辛苦。叶修不无心酸地想到。毕竟保持联系容易,等她退役都得等到地老天荒去了。

手机亮了亮,是一条来自崽它妈的新消息:赛程下来了,这周去B市和微草打比赛。非常含蓄的一句话。颓丧的老父亲一跃而起,感觉生活重新充满激情。

行,我知道了。他飞着手指发消息,其中又浪费了好几秒修改错别字。“那我就带着咱们儿子去找你。”此时此刻,叶修非常快乐。



我爱你,你跑不掉了.jpg



05 May 2019
 
评论(5)
 
热度(82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