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百日叶橙/DAY78】立夏

DAY 78


立夏

LOFTER: @宁望燕然 


“不经意的甜蜜,专属于你。”屏幕上扮演着情侣的明星幸福地吃着冰淇淋,然后说出酸溜溜的广告语。屏幕外抱着抱枕等广告结束后新播出的爱情喜剧的苏沐橙拽了拽身旁叶修的袖子:“今天有点热哎,我想吃个冰淇淋了。”

“买啊,下午去超市,还是巧克力和香草吗?”叶修敲键盘的手没停。

“嗯,我们换着吃。”

从哪一年开始养成的呢,两个人交换着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的习惯。

那是叶修刚搬过来和苏家兄妹一起住的时候,他背着个大大的登山包,手里拿着一杯巧克力奶昔,叼着木板勺,冲门口目瞪口呆的苏沐橙挥了挥手:“呦,沐橙,你哥房间在哪儿?”

苏沐橙指了指背阴的房间,叶修笑眯眯地摸了摸她的头,把奶昔塞在她手上:“替我拿一下哈。”

叶修从房间里探出头来想让苏沐橙帮他拿块抹布的时候,看到小姑娘直勾勾地盯着捧在手心的奶昔杯,苏家兄妹什么情况他在网吧也听苏沐秋提过一些,他寻思着小姑娘可能这个夏天还没吃过冰淇淋可能馋得狠了,便嚎了一嗓子:“沐橙,你把那奶昔吃了吧,等我收拾完该化掉了。”

苏沐橙吞了吞口水,噔噔噔跑去厨房取了不锈钢勺子,小心翼翼地吃着,甜丝丝的,冒着冷气的,是这个夏天最美好的时光。

叶修把自己那点行李在苏沐秋房间里找到空地塞上,出来看到小姑娘坐在小板凳上,美滋滋地吃着冰淇淋,嘴角也不自觉地跟着上扬。他轻手轻脚地溜到苏沐橙的身后,看着小姑娘一口一口吃完了一整个冰淇淋,然后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苏沐橙拿着空的奶昔杯,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笑,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有风微微撩起她的发尾,叶修就有点想逗逗她:“好吃吗?这个牌子的香草奶昔更好吃。”

苏沐橙听着不由得舔了舔嘴角。

“回头你帮我跟你哥说一下我搬过来和你们一起住,我请你吃香草奶昔。”叶修伸出小拇指,“来拉个勾?”

“成交。”苏沐橙毫不犹豫地决定出卖哥哥。反正叶修和哥哥关系很好的样子,搬过来一起住,应该没什么问题。

“等着啊。”叶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然后出门了。

苏沐秋回家的时候,看到自己疼爱的妹妹和一个臭小子一左一右两个人坐在板凳上看夕阳。苏沐橙手上捧着个香草奶昔,吃着吃着还和旁边的叶修聊两句。

苏沐秋:???

我就出去打了几把游戏的时间,这个混蛋怎么就跟我妹妹混到能一起看夕阳的程度了?我都没和妹妹一起看过夕阳!

“啊,沐秋回来了。”叶修听到动静扭头打了声招呼。

“你怎么在我家?”苏沐秋像母鸡护小鸡似的把苏沐橙挡在身后,严严实实地遮着她想要偷看叶修的视线。

从夹缝中窥到叶修一副“该你兑现诺言”的表情,苏沐橙把它理解成了无声的求助,看着手里吃了一大半的香草奶昔,到底没忍心翻脸不认人,伸手扯了扯苏沐秋的衣摆,小声道:“叶修搬过来跟我们一起住,他和你一起睡。”

苏沐秋:???

这话要是叶修说出口的,我苏沐秋一锤子下去你可能会死。但偏偏是苏沐橙说出来的,苏沐秋牙咬的嘎嘣响,也骂不出一句话。

“房租的定金我交过了哈。”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沐橙吃着的就是。”

太无耻了。

苏沐橙含在嘴里的冰淇淋咽不下去了。等苏沐秋冲去他的卧室查看的时候,叶修才慢悠悠悄悄地趴在苏沐橙耳边说:“骗你哥的,你放心吃。”想了想,又像是想哄她似的:“你喜欢哪个口味?下次买给你,不带你哥吃。”

苏沐橙其实不是个很能吃的姑娘,就是馋,什么都想来一口的那种。自从叶修住进苏家的小公寓,接苏沐橙放学的任务就交给他了。从此,苏沐橙就迎来了快乐的学校生活。苏沐秋会觉得零食浪费钱而且不健康不给她吃,但是叶修不会,叶修还会跟她一起吃甚至吃得比她还多。等苏沐橙发现自己穿紧身裤需要吸气的时候,她推开了叶修趁苏沐秋不在家给她偷偷买的巧克力奶昔。

“怎么了?”叶修不解。

小姑娘怎么可能承认自己胖了,胖到穿紧身裤要吸气了呢!苏沐橙嘴硬:“不想吃。”

叶修瞅了瞅苏沐橙,觉得十分钟前还嚷嚷着要吃巧克力奶昔的小丫头不可能变心得这么快,试探性地问:“一口也不想吃?那香草味的呢?”

苏沐橙动摇了,她看了一眼叶修摆在桌上的两个奶昔,摆摆手:“吃一杯太多了。”

“那我们一起吃呗,你吃够了就都给我。”叶修压根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觉得小姑娘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吃不掉不想浪费他来解决,完全没问题。

苏沐橙想了想,觉得可以,就和叶修分食了。她本来是想,两个口味都吃一口就行,但是没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

对着两个空杯子的苏沐橙只能安慰自己:我不是一个人吃了两个冰淇淋,是叶修和我一起吃的,他吃的每一口都比我多……



“所以你每次找我一起吃都是为了给自己找个心理安慰吗?”叶修推着手推车无奈地看着身边追忆往事一不小心说出真相的苏沐橙。

“也不全是吧。”苏沐橙丢了一盒酸奶进手推车,“万一被哥哥抓到了,起码我还能全赖你头上。”

不过即使现在没有人会训他们吃冰淇淋了,他们也还保留着当初的习惯,像是这样就能留住些什么一样。

电视上播放着立夏的科普节目,夏天又要来了,这个夏天又会是怎么样的故事呢?


 

06 May 2019
 
评论(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