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叶橙大逃猜】与众不同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特殊性

 

与众不同

 

“我不来。”

众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叶修,而被注视者则一脸若无其事,慢悠悠地点起一支烟。一圈人静了半晌,魏琛率先嚷了起来:“喂不是吧老叶,真心话大冒险都不敢来,这就认怂了啊?”

叶修耸耸肩,表示你的激将法对我也没用。

魏琛只得低咒了一声,都知道叶修是个劝不动的主儿,众人也都摆出兴致缺缺的神色来,更是加深了叶修对某些人将要套路自己的怀疑。

“来啊叶修,人生总得有点儿荣耀之外的乐趣啊!”陈果不死心地劝道。老板娘一发话,又有人跟着起哄了,硬是要把叶修拖下水来,一副“少了你咱们就都玩不成了”的架势。

叶修有点儿犯难,倒不是因为那么多人连逼带哄地劝他,而是有个人正坐在角落里冲他挤眉弄眼的,他只是随意地扫了一眼,目光就对上了那姑娘的眼睛,想装作没看见都不行。苏沐橙带着点促狭的笑意,叶修光是看着她稍微上扬的眉毛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了。

“不要扫了兴致呀。”她悄悄地说。

叶修无可奈何地走进圈子里,摆出一副妥协的模样。“那行吧,”他一屁股坐到苏沐橙身边,“就一局啊。”

“不行!”陈果叫了起来,“才一局怎么够扳倒……啊不,才一局怎么够玩!”

“是啊反正也闲着就一块儿多玩玩呗。”方锐赶紧给老板娘说漏的话打掩护,而叶修是什么人,三言两语就觉察出自己绝对是要给坑了。

他刚想说什么,脚尖却被身边的人踩了踩,只好作罢。

洗牌的时候,他侧过脸低声问苏沐橙:“你觉得我不要面子的吗?”

苏沐橙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这问题她还真答不上来。

“为什么不喜欢玩这种游戏啊?”她问。

“风险太大。”叶修平静地回道,却没多做解释,她也就不再追问。

“人多,咱就来最普通的规则哈,”方锐说,“成语接龙,接不上的人就要抽张冒险牌或者由他对面的人问真心话。老叶,现在年轻人流行的规则,你懂的吧?”说完故意朝他挤挤眼。

“马马虎虎吧。”叶修挑挑眉,丝毫不介意方锐将自己放入老年人之列。

“我觉得还挺有趣的,”苏沐橙轻声说,“我也很想向你提问呢!”

叶修无奈:“我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么?”

苏沐橙嘿嘿笑了,示意他游戏开始了。但叶修此时的游戏代入感着实是很差,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身边的唐柔不紧不慢说了个“钗钏盥沐”,叶修这茬儿还在感叹呢不愧是富家大小姐讲得成语真是让他这般凡人闻所未闻,苏沐橙碰了碰他,提醒道:“沐字开头的成语!”

“嗯……啊?”叶修想了半天,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满脑子都是“沐雨橙风”四个字,顺口就给溜了出来。众人在听到那四个字之后面部肌肉几乎是像放慢了十倍速一样,极其一致地摆出了同样的表情,大概谁都没想到叶神这样轻而易举地就给落了套。

叶修瞧了瞧笑得眉毛都歪了的魏琛,坦然道:“成吧,愿赌服输。”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陈果几乎跳了起来。能够深挖叶修的八卦是所有人都喜闻乐见的,她当然是打心底希望他会选真心话。

“真心话吧。”叶修说。

“我靠!不像你啊老叶?”魏琛叫了起来,“我还觉得你叶不羞就该选大冒险才符合你的风格吧?”

“呵呵。”叶修干笑两声,不想跟他争辩。

“那我问了。”坐在叶修正对面的方锐摆出一副正儿八经的神色,紧紧盯着叶修,满脸都是“八卦”二字,“沐姐姐在你心里什么位置!”

叶修就料到了这群人要扒他,哪想得到这么猴急,第一轮就耐不住性子了。不过这问题大概也算得上是“全联盟最想被知道”的八卦之一了,众所周知他俩关系好得不一般,但要说好到什么程度,那也是许多人想问却又缄口不言的。

“很特殊的位置吧!”叶修不动声色地说。

话音刚落,除了苏沐橙之外所有人都发出一阵唏嘘之声。然而,这话乍一听是挺大信息量的样子,仔细一想,其实根本等于没说。

“我靠,老叶,心太脏了吧!”

“你这根本是在回避问题!”

“我没有啊,”叶修人畜无害地笑了笑,“你们问是什么位置,我就回答是什么位置——没毛病啊。”

“那,那是怎么个特殊?!”陈果按耐不住了,带着自家白菜被猪拱了般的痛心神色质问道。

“老板娘,游戏规则规定了我只回答一个问题。”叶修说,“继续?”

众人怏怏地坐回位置,纷纷表示这种游戏真是套路不过叶心脏。而苏沐橙自始至终都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带着不咸不淡的微笑看着闹哄哄的兴欣众人。她对方锐提出来的问题感到挺意外的,而叶修的回答又在意料之中。她知道在这种与自己有关的问题上,叶修很少会将他自己的主观情绪带进去,尽管经常被老魏说脸皮厚,但在面对苏沐橙的事情上,他却会显得格外细腻而有分寸。

她从未祈求过叶修会对自己做出怎样的回应,一直以来都只是抱着再简单不过的念头想着能跟在那人身边有个一席之地就足够了,仅此而已。

所以,当叶修说出“很特殊”的时候,她是有些开心的。

自己是与他共享那份心照不宣的默契的人,是他承认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存在,她已经很满足了。

“继续吧。”苏沐橙说。

 

Fin.

29 May 2018
 
评论(16)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