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叶橙大逃猜】愿赌服输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愿赌服输

 

愿赌服输

 

 

 

 

那啥……今天我爹做饭。

别问为啥我也不知道他为啥就有了这种闲情逸致……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个哆嗦从脚底板打到头顶心,吓得我飞速打开了X团外卖饿了X和口X外卖,然后找了我手上红包数额最大的一家点了一份金拱门压惊。

别问我为什么还有心情对比红包我就是这么勤俭持家……

 

我只知道我爹这人做饭有他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

哦对了忘记和大家介绍。

鄙人姓叶,叶修正是家父。

是的就是你想的那个叶修,如果你也玩荣耀的话。

言归正传。

我爹做饭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

散人快打……阿不……散人快煮【滑稽】

其特征在于以出乎意料的食材搭配在上桌的一瞬间甚至是上桌之前以各种方式吸引你的眼球。以及,冲击你的味蕾…

鬼扯结束。

一言以蔽之——乱炖。

 

我至今都记得我爹那道惊天地泣鬼神人吃人哭的熏鱼咸鸡红肠煮山芋粉丝,放了三大勺盐愣没吃出咸味于是又加了老干妈——泛着诡异的紫红色的光。

哦我爹没哭,这大概就是大佬吧。

害怕·神枪手限定版.JPG

 

所以当我听见这个噩耗的时候我是绝望的。然而仔细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今天究竟是哪个队有比赛,我妈大概今天有什么其他事情回不了家吧,比如说和柔姨逛个街啥的。

妈!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啊啊啊啊!

“那啥……老爹,我今天约了扫把打球。”

“管你是约了扫把还是拖把,限你七点前到家。”

“不是……老爹,我早就约好的啊……”我睁着眼说瞎话。

“你今天敢不回来吃饭我就带着整个兴欣蹲你上线。”我听见电话那头一声打火机响,“小兔崽子。”

 “emmmm”

很好……

爹,你是我亲爹。

 

死也要做个饱死鬼。带着这种心情我吞了一只汉堡之后才回了家。

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看见我妈窝在客厅沙发里看视频,霎时间我热泪盈眶差点跪下。

我觉得我的胃有救了。

我凑到我妈边上,给她递上一把瓜子。“妈,咱晚上吃什么?”

不用照镜子我都知道,作为我妈的儿子,我此刻左边脸写着腿右边脸写着狗,简称狗腿子。

咳,为了晚饭狗就狗,谁要和我爹(的饭)做朋友......

加上括号以防被揍,求生欲强烈如我。

 

然而我妈笑眯眯地接过瓜子,丢下一句:“我不知道呀,今天爸爸烧饭呀~”

一时间我如坠冰窟。

不是......妈哟,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爹做饭什么鬼德行。经他手热乎的而且还能吃的除了泡面还能有啥......

哦没错还有开水,谢谢提醒(눈_눈)pp

好的没毛病多喝热水

 

“儿砸我跟你讲呀~”我妈在B市待了二十年一口软乎乎的南方口音依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荣耀这赛季开新等级了嘛,刚刚我们就去升级了。”

对啊可不是开新等级了,升级任务简直变态,一群大佬抢小怪抢得跟世界BOSS似的。刚刚刷新就又被打了。你们加班加点打怪没问题但是人家怪不要休息的啊,你们尊重一下人家怪啊,怪也有怪权的好不啦。

我正这么想着,发现我妈正看着我手里的瓜子。

是是是,赶紧给枪炮师递上优质弹药。

我妈磕上瓜子继续说:“我们刚刚升级的时候打了个赌,我们分开升级,谁先升满谁做饭。”

EXM?!

妈你为什么要这样……

别和自己的胃过不去啊妈?

还有我爹,你自己做饭什么德行你心里没有一点ACD数吗?你不是最宠我妈的吗?

“没办法呀~愿赌服输嘛~”

哦……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我爸非要我回来吃饭了……

合着我就是用来收拾残局的。万一不好吃我负责吃完然后我爹带我妈下馆子?

爹,你是我亲爹……

我忍不住脑补了一下画面,一个哆嗦又从头顶心打回脚底板。

幼小,可怜,又无助。

B市的春天,乍暖还寒。

瑟瑟发抖_(:з」∠)_

 

永远不要期待我爹做饭,除非是泡面。

不过既然是泡面那又有什么可期待的……

所以今天的晚饭果然又是以黑暗料理收场了呢~

喂你到底是在兴奋什么……

 

我看见我妈点开了淘○外卖下单了一份冰激凌。我们家的男性地位向来是以荣耀战力指数论高低的,于是处于食物链底端的我我揉揉肚子以报答我回家前吃下去的那只汉堡的救命之恩,然后认命地按照我爹的话乖乖收拾桌子洗碗。

黑暗料理的可怕之处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味道,还在乎于制造它们的工具在制造过程中同时也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炼化……

气得想打人。

打人打不过。

心里苦……

有苦说不出。

 

洗了碗走出厨房的时候,我看见我爹正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纸杯冰激凌。

我妈枕在我爹腿上,眯着眼睛享受我爹的喂食服务。

嗷!我觉得我要瞎了。

你们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

委屈。但是不说。

“儿砸,你升级升满了吗?”我爹看见我,以一个【你作业写完没】的正经口气问了我一个不务正业的问题。

满了呀……我正要回答。

啊不……

“没有没有,我这就去了。”

忽然间福至心灵。

我抬脚就往楼上去,两格楼梯之后又折返回来,摸走茶几上的另一杯冰激凌。

全程凝神屏息,不敢多看一眼。

溜了溜了。

 

然而或许是因为夜晚太安静,我还是听到了他们的说话声。

“诶,我不会做饭,家务活基本上也做得乱七八糟。平时家里全靠你打理。我说,你当时怎么就答应嫁给我了。”

“我当时想啊,这个人对我挺好的。至于家务什么的,那就赌一把看看我能不能教会他吧。所以我就答应你啦。”
“这么多年过去了,看起来你输了啊。”

“那也没办法啊,愿赌服输嘛。” 

Fin.

 

 

27 May 2018
 
评论(35)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