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各种奇思妙想的活动主页~
活动Q群仅在活动开始时开放。
 
 

【叶橙大逃猜】情书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关键词:情书

 

情书

 

01.

陈大老板最近有些不高兴。

叶修在世邀赛之后被电竞局聘为顾问,在抱孙心切的叶妈妈亲情赞助下在H市买了一套房子,意图和联盟女神过二人世界。

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怎么办?急,在线等。

陈大老板很有冲动上论坛发个帖子,来表达她亲亲偶像兼闺蜜被拐跑的心情。

但是不管内心小剧场如何上演手撕拐跑她家小白兔的心脏狐狸,陈果还是上前帮忙苏沐橙收拾她的小物件。女生大多都喜欢收集乱七八糟的小东西,脾气和龙一样不管有用没用的都攒着,盘踞在上看着都高兴。联盟女神苏沐橙也不例外,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攒了几个旅行箱,搬个家整理这些东西的工程浩大的可媲美始皇建长城。

陈果伸手拿起一个木制的收纳盒,入手分量不似想象的那般沉,没有上锁。她一脸好奇的看着苏沐橙,举着收纳盒,“沐沐,这个是什么?”

苏沐橙扭脸看了看,突然笑了,“这个,是情书啊。”

“情书,谁写的?!”

“叶修啊!”

陈果难以想象像叶修那样的钢铁直男也会写情书。

苏沐橙放下手里的杂物托腮,眼眸弯弯好似月牙,“其实那个时候的叶修超可爱的。”

???

可爱?

陈果表示对这句评价保留意见。

 

02.

十五岁的苏沐橙比起现在的联盟女神像是个青涩的小果子。

但是年轻就是资本。

简单的扎着一个马尾,走路的时候一甩一甩的,俏皮又可爱。灿若星辰的眸子盛着满满的温柔淡然,嘴角微翘时带起一个小小的酒窝。年轻的脸庞不需要什么装点,单单是那青春洋溢的笑容就迷倒了一片荷尔蒙爆发的小男生。成绩好,脾气好,长的好,活脱是小说里女神校花的标准配置。

水灵灵的大白菜身边总是围着想要偷白菜的野小子。

防火防盗防野小子。这是叶修很长一段时间的行为准则。守护公主的龙骑士叶先生常年出没在苏沐橙的校门口,一度成为了门卫大爷的严重提防对象,总是怀疑这个每到放学就出现的叼着烟的年轻男人是个试图骚扰女学生的小混混。

然而千防万防还是没能防住想要接近公主的荷尔蒙爆发的少年。

帮着苏沐橙整理东西的叶修在拿起书包的那一刻哗啦啦的抖出了n个粉红色的小信封。

家里的小姑娘长的太好看总是招蜂引蝶,怎么办?急,在线等。

忧郁的龙骑士叶修先生一瞬间愁白了好几根头发。

“沐橙啊。”深深觉得自己太过忽略了小姑娘的学校生活,辜负了监护人职责的叶先生决定要和自家的小姑娘进行一次深入而诚恳的交流。

“叶修,怎么啦?”小姑娘晃着脚坐在床边,歪着头看着叶修,张开了手弯眸笑的像只小狐狸。

“最近在学校怎么样啊,还适应吗?”

“老师讲课很清楚,同学很友善,大家都很好相处啊。”官方的不能再官方的回答。

所有的心脏都用在战术上,面对自家好友留下的唯一妹妹,游戏里所向披靡的大神也是无可奈何。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从未承担过这样的角色叶修觉得有些压力。

“沐橙有没有比较要好的同学?”斟词酌句的提问生怕伤到眼前的小姑娘。

“有啊。”出乎意料的给出了爽快答案,却不是叶修想要的内容。

“……”

叶修心痛到想要捂住心口。

“那些情书文笔都那么差,怎么配得上我们家沐橙呢。”

“叶修你偷看我的信!”

叶修看着一脸控诉的苏沐橙一时语塞。

“你说他们文笔差,那你给我一个范例啊!”

叶修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论自家小白兔学坏了,越来越狡猾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叶修毫不意外的失眠了。

纵观叶公子十八载人生,从未一封写过情书。

叶公子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他在B市见多了纨绔,若是他想,他也可以是那些纨绔中的一个。他不是没见过漂亮的姑娘,B市里骄傲的,温柔的,霸道的姑娘那么多,但是唯独她不一样。

那个明媚姣好的姑娘,从初见时扎着双马尾的小包子出落到现在的亭亭玉立,她的成长都有着他的参与。他见过她那么多的样子,狡黠的,天真的,无助的,她的每一个样子他都熟知,但是他还想了解更多。

时光是个那么神奇的东西,那个身影在他毫无察觉的时候如种子埋在他的心口,进驻他的生命,长成参天大树,盘根错解再也分离不出。他知道他对那个那个小小的身影的心意,他不是不在乎,而是因为太过在乎,所以不敢轻易的说出口。

……

叶修顶着黑眼圈扭着头把信封塞在苏沐橙的手里,“随便写的。”

苏沐橙瞪着圆圆的眼睛盯着那个落荒而逃的年轻男人。嘴角的笑意怎么都掩饰不住。

那个年轻的男人有着一双很漂亮的手,比很多姑娘都要好看,连她有时候都忍不住有着小小的嫉妒。十八岁的少年棱角尚未分明,脸庞依旧显得有些稚嫩。依稀还能看见初见时网吧里那个带着些贵气的小公子的模样,他对她本没有责任,可是他却照亮了她那段时光灰暗的天空。

苏沐橙展开被塞在手里的白色信笺,目光温柔的停留在一个个方块字上。叶修的字很好看,不似平日的惫懒,苍劲有力,很是好看。

“……人生太过漫长,我们都来不及思考以后,可以做到的只有珍惜现在。但是我想带你去看每年故宫的初雪,阿拉斯加的海岸线,我想过与你两人独占一江秋,与你郡亭枕上看潮头,铺着红地毯的礼堂,暮霭沉沉的原野,我都想与你共享。我想象过与你一起生活,直到白发苍苍垂垂老矣,同枕共穴,至死不休。这是我想给你的最郑重的承诺,我的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里都有你。沐橙,我心悦你。”

十六岁的苏沐橙小心翼翼的把白色的信纸按在胸口,嘴角微翘,眼眸弯成月牙,像是拥抱着整个世界。

 

 

03.

陈果坐在一边安静的听着苏沐橙讲着她少女时代的梦想。

“果果你相信吗,我一开始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个职业选手。”

   “我那个时候常常在想,长大以后要买个小房子,不用太大,够我们三个人住就好了,然后再养一只猫”苏沐橙歪着头看着阳光透过碎花窗帘投在木制地板上的光斑,“其实那个时候明明我们只是勉强能吃饱,可是我还是想着以后一定要养一只猫。周末的时候我可以熬一锅鱼汤,怀里抱着那只猫,然后在沙发上看书。哥哥和叶修打荣耀的时候,我可以凑过去看一看,然后给他们泡一杯绿茶。卧室里拉着几条线,上面装着小夹子,然后夹着我们三个人的合照。阳光透过碎花的窗帘,估计会很想睡觉,然后就抱着猫美美的睡一觉。晚上就不让他们继续打游戏了,可以拉着他们出去逛街,去买那些我曾经想买却买不了的东西……”

    “至于为什么最后成为了职业选手……除了想要让哥哥的沐雨橙风站在荣耀的舞台上,那是因为我想要离他更近一点啊!”苏沐橙顿了顿,“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身边会站着别人。就像假如我告诉粉丝们我和叶修不是情侣,难道你们不会觉得别扭吗?”

当然不会。

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话被陈果咽回肚子里。她认真的思考着如果苏沐橙身边站着别人给她的感受,无一例外的都是违和感。自第四赛季开始,直到叶修退役,他们都是最佳搭档。默契到互相看一眼就能知道对方的心意,他们有着自己独立的,别人无法涉足的小世界。

苏沐橙小心翼翼的把那个有些泛黄的白色信笺放回那个木制的收纳盒,像是收起一份珍宝。

记忆里那个夏天在轨道上行驶的火车和窗口缓慢倒退的风景,潮湿的手心里捏着的照片,狭小的柜子里两个人的心跳和交缠的呼吸。

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们曾在过去的时光里踽踽独行,然而命运让她们相遇。

她和他曾经一起走过了十年,而未来他们还要一起继续走下去。

 

Fin.

 

27 May 2018
 
评论(21)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